Saturday 12 June 2021

突破


網上圖片

記得念中學時有一本主攻年輕人市場的雜誌叫「突破」,內裡有很多帶有啓發性的文章,鼓勵年輕人要活出精彩積極的人生,我有很多同學都曾訂閱過這本雜誌。另外,當時也有一首名為「突破」的歌曲,歌詞同樣也是勸勉年輕人要學習忍耐等待突破,為自己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其實,突破自己並不只侷限於在成長的階段,人生旅途中很多改變都是需要突破既有的環境制約,接受挑戰克服困難,才能闖出一番新天地。

打工一族當然明白要懂得忍耐和等待、願意接受新的崗位新的任務,才能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有些人可能懷才不遇,需要轉換一個新的工作環境,甚至要自己創業,才能建立起理想的事業。近年來有些香港人選擇移民外地尋找更合適的生活,這也是一種突破。拋下既有的生活方式,勇敢面對新環境下生活和工作的挑戰、以至文化差異帶來的衝擊,這都是為了達至理想生活所作出的人生突破。

多年前,我毅然決定從穩定的事業快線上慢下來,騰出更多的時間陪伴老邁的父母親。這需要我突破多年來忙碌生活的起居習慣,調整心態,從日理萬機的管理層面調整至照顧老人起居飲食的細碎生活,更要適當地分配變得充裕了的私人時間,保持充實的生活。對我來說,這個突破是一種嶄新又有意義的人生體驗。

隨著雙親的離去,加上近一年來為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深居簡出生活,我的心境變得很是寧靜,讓我有更多思考的空間。但是,靜極思動,我最近就在想應該在哪方面再次嘗試突破自己,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

每個人都會有突破自己的目標。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克服困難與挫折,成就自己改變人生。


12 June 20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