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August 2019

做人的道理



我有一位親戚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最近,他發了一個名叫「學佛與做人的道理」的視頻給我。我當時感到有點困惑,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會對佛學有興趣。

看了這個視頻後,我明白到他只是想跟我分享一些人生的道理雖然女主播的聲音比較低沉,令人有點紛紛欲睡的感覺,這個視頻也帶出了一些有啟發性的人生道理,值得一看。我節錄了一些令我有共鳴的句子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

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問自己,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活着為了什麼?

愚蠢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 ,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不是某人使你煩惱,而是你拿某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

所謂的放下,就是去除你的分別心、是非心、得失心、執着心

仇恨永遠不能化解仇恨 ,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

毁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口下留情。

我們大部份的生命都浪費在文字語言的捉摸上。

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着想,這個就是慈悲。

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不要急着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你目前所擁有的都將隨着你的死亡而成為他人的,那為何不現在就報施給真正需要的人呢?

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那是一種無形的布施。

幸福圓滿的婚姻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



31 August 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