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pril 2015

美國之旅 (上)



考完大學的畢業試後,在投身工作之前,我和兩個朋友一起去美國遊玩了一趟,經歷了一個難忘的假期。

我們三個大學生沒有太多的零用錢,整個行程都以省錢為主能省就省。那時侯,「維珍航空」剛剛成立,以九十九英鎊的優惠價格推出倫敦至紐約的來回機票。我精打細算的朋友二話不說就訂了它啟航後第二天的機票,試試這間新開的航空公司。

到我們登機當天,才知道「維珍航空」取消了原來第一天的航班,所以我們所乘的航班變成了它的首航!雖然坐的是經濟艙,我們也收到了免費贈送的香檳和紀念品,為我們剛開始的旅程帶來了驚喜。

這是我第一次到美國。在紐約,我們住在位於曼克頓區四十二街的青年旅舍。每天在回旅館的路上,總會碰到向我們兜售大麻的人,也遇到了一些色情引誘,真令我「大開眼界」!

我們之後是自駕車旅行,從紐約出發,先到加拿大的多倫多探望朋友,再經過美國中部南下至新奧爾良,往東至佛羅里達州,再沿著美國東岸往北走經過華盛頓回到紐約,整個行程歷時三個星期。為了省錢和時間,在旅途上我們有好幾個晚上是通宵開車。當我們其中一個在開車的時候,下一個輪候上崗的「司機」就躺在車廂後座睡覺。

第一次通宵開車是從多倫多開行約一千公里到美國印第安納州的Terra Haute去探望我的姐姐。我的朋友先開車從多倫多出發,我在凌晨三點多接替他。早上七點多當我在俄玄俄州「風馳電掣」的時候,突然發現後面有一輛響著警號的警車正追著我們,著令我們停下。原來我們的車剛才在下坡時超速行駛!但當這個警察了解到我們是從英國來的學生而且僅超速十里時,只是警告了一下就了事了。

就在這個警察慢慢走回警車時,躺在後座睡覺的朋友突然跳起來,匆忙地跑下車到警察的身邊要求跟他合照!我朋友解釋說,美國每個州的警察制服都有一點不同,他希望跟不同州份的警察拍照留念。那個警察看到我們「大鄉里」似的,很樂意地跟他拍了張合照。

為了成全他,我們之後每到一個州都會找來不同的警察跟他拍照留念,但只有在俄玄俄州的那張照片是在公路上超速後拍的!


25 April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