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pril 2015

美國之旅 (下)



我在大學畢業後參加工作前跟兩個朋友去了趟美國旅行,還順道去探望了我住在美國的姐姐和姐夫。

他們住在印第安納州的Terra Haute,一個只有五萬人居住的城市,為當地的教會做佈道工作。那裡沒有什麼有趣的觀光景點,我們樂得待在他們家裡多了解一些美國人的生活,也參觀了他們的教會。當地的教友對我們三個年青人充滿興趣,彼此交流融洽,讓我渡過了平靜的不一樣的兩天。

之後我們繼續開車往南走。我們租來的小轎車變成了一個雜物間,車尾箱除了我們的行李,還有一箱箱的瓶裝水、罐頭食品、乾糧及一些水果。在當地,很大的一個西瓜在超市裡也只賣$1.99美元,所以西瓜就成了我們路上「生津解渴」的必備品。我們越往南走天氣越熱,開了一個通宵車之後,早上在公路邊的休息站吃一口西瓜,既解渴又提神,舒服極了。就這樣,我們三個人沒用上兩天就能把一個大西瓜吃完了。

為了省錢,我們通常會在投宿的青年旅舍裡自己做飯吃。但在新奧爾良,我們希望吃得好一點,就去了當地著名的「法語舊城區」,找了一間小館子品嚐當地的美食,同時感受一下著名的爵士文化。儘管餐廳的食物只是一般,不過當我們看到人們輕鬆的生活節奏,聽到從街上傳來輕輕的爵士音樂,感受到了一種地道的文化風情,別有一番風味,那種體驗在英國在香港是無法得到的。

我們到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玩了兩天。沒想到一個主題公園的規模會有這麼大,我們三個很「積極努力」地去玩,但兩天下來僅僅參觀遊玩了樂園裡三分之二的設施已經令我們身體疲倦不堪。我們也順道去了世界著名的Daytona Beach,不是對當地的賽車場有什麼興趣,而是要去看看那長長的沙灘,感受一下大西洋的海浪,讓我們好好休息休息。

在回紐約路經華盛頓市時,因時間不夠,很多觀光景點和展覽館我們都是匆匆的一遊,沒能仔細觀賞,有點遺憾。

整個自駕車旅行歷時三個星期,我們足足走了差不多七千公里的路程,雖然是一次「走馬看花」的旅程,卻反映了我大學時代的一股衝勁,也是我人生旅途中難忘的一段經歷,為我三年的大學生涯劃上了一個完滿的句號。


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