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April 2015

大學生活



在倫敦大學的三年一晃就過去了。

我就讀的經濟學院採用較為自由開放的學習方式,每週的上課時間只有十二、三個小時,其餘的時間是讓學生閱讀一些與學科相關的書籍和資料,導師同學之間的互相討論,從中學習。

這也意味著我有很多空餘的時間可以去「玩」!

在學校的課餘時間我一般會待在食堂裡跟同學聊天,天南地北海闊天空什麼都談,就是跟讀書有關的不談!學校離倫敦的唐人街不遠,有時候我們一班同學會到唐人街吃飯,有時候也會在同學的宿舍裏一起做「大鑊飯」。

我在倫敦讀書時最常做的課外活動是打桌球。哪裡新開了桌球會價錢較便宜,哪個球會有新安裝的桌球檯子,我們幾個喜歡打桌球的同學一旦知道了都會立刻去試打。由於在晚上租用桌球檯子的費用較高,我們一般會在下午不用上課的時候或在凌晨時分去打球。有好多次我們打得太晚,第二天上課時精神不濟、渾渾沌沌地浪費了不少寶貴的上課時間!

假期時,我跟同學也會到英國的不同地方旅遊。我們去過西南部的Lands End,也去到過西北部的「湖區」,還有一次我們十多人開了兩部車子浩浩蕩蕩地到蘇格蘭遊玩了一個星期。我們租了一間大房子,白天開著車到不同的地方去玩,晚上回到住的地方自己做飯吃,挺寫意的。

在大學時,每年的最後一個學期是「衝刺」的時候。之前的兩個學期可能因為不太重視,上課時不夠專心,下課後又沒怎麼溫習,總是要到最後一個學期才努力去學,好能應付考試。我會在最後一個學期花大部份的時間在圖書館裡溫習,認真地跟同學探討學科上的問題,可以說是我每年讀書最專心的時候,也是收穫最大的時候!

三年的大學生涯就這樣過去了。現在回想起來,可能覺得那時候應該更努力地學習,但是大學生活總有它「荒唐」的地方,那些求學以外的生活點滴,今天反而成為我的一些美好回憶。


3 April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