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15

投身社會



念大學的最後一年,我要為畢業後的出路作一個規劃。本來已成功申請了倫敦大學的一個商業管理碩士課程,但考慮到自己的財政壓力,決定放棄繼續讀書,先投身社會參加工作。

三年的精算學課程讓我了解到精算師的工作主要是圍繞著人壽保險或其相關行業,專業性高而跨行業流動性卻很低。大學的課程令我對商業管理產生了興趣,如果能在會計師事務所接受培訓成為專業會計師,既能獲得一個專業資格,增加對商業活動的認識,又能留在英國工作擴寬國際視野,對自己的事業發展會有很大好處。

那時候,英國的經濟不是很好,海外留學生在當地找工作並不容易。我參加了一些規模較大的會計師事務所安排的招聘活動都沒有被錄取,只好向其他會計師事務所遞交履歷申請工作。我寄出了四十多份申請函,大部份都「石沉大海」,有面試機會的也因為競爭太大沒能被選中。當我感到徬徨無助的時候,終於有一間規模不是很大的會計師事務所聘用了我,令我喜出望外,讓我能夠踏出了事業的第一步!

對我來說,投身工作之初最大的改變是時間上的投入。在大學時每週只上十多小時的課,這跟有規律的上下班時間截然不同。而且,培訓成為專業會計師,除了要積累會計核數工作經驗之外,還要通過三段考試,所以週末空餘的時間我大都用來讀書學習,生活突然變得很忙碌很充實。

工作上,同事對我這個剛從大學畢業的學生相當包容,教會了我很多會計和核數的實戰知識。不同的核數工作讓我對不同行業的商業模式有了初步的認識,也使我更多地了解到不同公司營運管理上的優劣。這些經驗都使我明確了自己的興趣是在商業管理上,而培訓成為會計師是對自己的一個很好的鍛鍊,為我的事業建立起了堅實的基礎。

就是這個信念使我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在成為專業會計師的路上邁進。


31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