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anuary 2015

聊天



眼看兒子已過而立之年卻連個女朋友也沒有,做母親那能不急。找機會探聽他的擇偶條件,想幫他分析分析,如果條件太多太苛刻,也可以䦕導一下。

出乎意料,他的條件只有一個:思想可以溝通,談得來。換句話說,他要尋找一個可以聊天的對象。

好像不難,卻一點也不容易。首先雙方要有共同的興趣才可能有話題。例如我是金庸迷,他是動漫迷,如何笑傲江湖?再來大家要在同一個層次。曾經聽說過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人問一位大齢剩女的擇偶條件是否過高,那位女士說:「沒有呀,我只有一個條件,他必須要有生活情趣,例如今天太陽很好,我們馬上飛去巴黎,在廣場餵完鴿子就直飛回北京!」為什麼是巴黎而不是倫敦呢?特法加廣場的鴿子特多呀 ... 扯遠了!

想當年外甥談戀愛時,我姐要求他找個喜歡傳統戲劇,愛看大戲的女孩,這樣和老人溝通就沒有困難。我外甥説:「她可以和你們溝通了,和我就沒辦法溝通了。」

以前老説門當戶對,年輕人從來不把它當一回事,只要你情我願就行。其實老祖宗的智慧真不簡單,即使在這年代,門當戶對還是重要,不是講金錢地位,不是岀身,而是思想,是興趣。

想要找個和你有聊不完話題的伴侶不容易啊!


14 Januar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