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rch 2015

Pesto Linguine (香蒜醬義大利麵)



朋友送來他家花園種的九層塔(basil),正好讓我為兒子做他挺喜歡的香蒜醬義大利麵。

材料: 約兩杯容量的九層塔 (見下圖),1/5杯松子(pine nuts),適量芝士(Parmesan cheese) ,蒜蓉,橄欖油。義大利麵一包(500g)(約3-4人份量,需時三十分鐘)


1)將松子放在烤箱烤2-3分鐘至金黃色。

註:上圖的松子我只用了2/3

2)將九層塔和松子放在攪拌機裡,加入芝士和蒜蓉,約1/3杯橄欖油,先用慢速將所有材料混在一起(可用湯匙把材料輕輕壓下好能讓材料混合),再加速把材料攪碎,放適量的鹽就成為香蒜醬。



4)義大利麵根據包裝上建議的時間提早半分鐘撈起來隔水。將鍋子燒熱,放橄欖油和蒜蓉,放入麵條,加入香蒜醬拌勻即成。


香蒜醬義大利麵可以作為主食,或拌著不同的肉類進食。當天我煮了豉油燜雞翼來拌這個義大利麵,我兒子把所有的食物全都吃光!

一些竅門:
* 香蒜醬的材料需要足夠的油份才能變「醬」,在拌醬時可多放一點橄欖油。如香蒜醬的油太多,可以在拌義大利麵時用上多餘的油。
* 我只用九層塔的葉,不用它的莖。
* 松子較易烤焦,在烤松子時要注意烤箱的「火力」和時間。
* 我一般會選用特級初榨橄欖油,味道較好。


24 March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